假名是夫妻

    2019521日劉素雲老師的老伴劉明華老菩薩,預知時至,自在往生。往生之殊勝,不亞於劉老師姐姐劉素青老菩薩往生的殊勝程度。但吸取上次公開劉素青老菩薩往生的教訓,為免又有人造口業,劉老師決定往生的情況不對外公開。惟劉老師於《茶餘飯後》 4中提到些許片段,謹節錄如下:

    我可以跟大家說這麼一件事情,我老伴子是今年的 521日中午1228分往生的。因為他沒有往生的徵兆,也沒有病苦,精神狀態特別好。518日的下午,是當時在寫一個什麼東西,寫到五點左右,我坐那兒閉目養神。就在這個時候,就這麼幾句話,我當時記下來的,是這樣說的:

  今生來助你  假名是夫妻  使命完成了  就要回家去

  菩薩再來世  眾生不認識  看似精神病  其實是大智

  演戲給你看  是逗你玩的  若問他是誰  你問彌陀去

  就這麼十二句話,記下來以後我當玩笑了,下樓就到老伴子住屋去了。我跟他說,你也不夠意思,我跟你過了五十三年,你還整個假名是夫妻,那咱們倆是假夫妻?他就用眼睛瞅著我,似笑非笑地瞅著我,一聲也不吱。如果我老伴子不是往生了,就是現在,我也把他當成一個老年癡呆症,真的是這樣。你說這十二句話是誰給我的?我看這口氣,就是我老伴給我的。我記得我跟他說,你讓我問彌陀去,就別老麻煩彌陀他老人家了。我還跟他哈哈笑呢,他瞅著我也笑,我瞅他哈哈笑,完全是當作一種玩笑。

  19日早晨我就知道劉明華三日內往生西方,真的嚇得我一激靈,不對吧?怎麼回事啊?一點徵兆沒有,也沒有病苦,還逗我們開心,怎麼就要往生呢?那你想,1920日,那不就21日。我之所以把老伴這十二句話給大家學了,從我來講,我都違規了,我都說老伴子的事情,一點也不往外露。但是為了和我姐姐留下這話對比一下,我不得不說。」

 

劉老師曾說看老菩薩不念佛,老看電視,就督促他念佛。他回了一句「你怎麼知道我沒念佛。」並說「我念的佛在心上,你念的佛在嘴上。」可見老菩薩修的是密行,心裡面要有佛比較重要啊!而且老菩薩透露身分後,三天就往生了。

    由菩薩留偈所云:「菩薩再來世、眾生不認識、演戲給你看」,顯示爲了救度無量無邊的苦難衆生離苦得樂,就有無量無邊的諸佛菩薩示現在世間,「佛氏門中不捨一人」。反觀我們身邊有沒有佛菩薩呢?如感覺沒有,那就把心念轉一轉再找找看,原來周邊都是佛菩薩,只有我一人是凡夫,是不是這樣呢?阿彌陀佛!

 

劉明華老菩薩往生前紀錄影片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zA-dBlP2R44&t=9s

 

劉素雲老師懷念老伴子劉明華往生一周年散文詩有聲書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nOP8yMelDro&t=9s









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







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loriac87d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